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生病期間應如何用降糖藥

糖尿病生病期間應如何用降糖藥

相信我們大部分人身體得了一些小病,可以簡單吃點藥就好啦,但是對於一些嚴重的疾病患者就不能太大意,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現在我們就認真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生病期間應如何使用降糖藥?

生病使機體處於應激狀態,患者哪怕病得吃不下飯,血糖也可能很高,因此,無論患者此前是口服降糖藥還是注射胰島素,生病期間無論進食與否都要繼續堅持治療,有時甚至還要加大藥物用量。

擅自停藥往往會導致酮症酸中毒等嚴重急性並發症。此外,對於不能進食及尿酮體呈強陽性的患者均應采用胰島素治療。

至於如何調整降糖藥物(包括胰島素)的劑量,則要根據患者血糖監測的結果,由專業醫師來決定,該增則增,該減則減,只有這樣才能避免低血糖、防止高血糖,保持血糖穩定。

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生病期間應如何使用降糖藥,朋友們你們是否認真聽了?首先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做任何事情的前提,身體都垮了還有什麼精神去做好別的事,希望有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