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患上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

患上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危害,糖尿病在我國是常見的疾病,常見於眾多人群,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是很多的,隨著糖尿病病情的發展,患者的身體受損嚴重,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常識。那麼,糖尿病足應該怎麼治療?一起來了解下。

糖尿病足應該怎麼治療?專家介紹,糖尿病足主要進行以下藥物治療:

1、降血糖:貝特類降脂藥是首選的降TG藥物,還可通過減少甲基羟戊二酸輔酶A(HMG-CoA)還原酶前體的合成而抑制HMG-CoA的作用,從而減少TG在肝髒的合成,並增加LDL受體的數量,加速LDL由血液轉入肝細胞,使血清TG和LDL水平下降 。

2、水腫:可采用利尿劑或ACEI治療。

3、合並感染:應盡量在局部處理前取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再根據藥物敏感試驗,合理選用抗生素。

4、下肢動脈硬化及血栓:可應用抗凝劑和溶栓劑。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應該怎麼治療的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並發症,如不經及時治療,會導致截肢,甚至死亡。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提高對疾病的認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