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沒有什麼比飲食還重要的事情了,如果能夠在飲食方面做好工作,對於控制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穩定,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免疫力都是非常有幫助的,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糖尿病的飲食方法的內容。

  一、宜食寒涼滋潤之品。如銀耳、百合、荸荠、梨等,以甘寒潤肺;山藥、蓮子、茯苓、核桃仁、扁豆等,以滋腎健脾;綠豆以清熱解毒祛暑;絲瓜、冬瓜、枸杞子、海帶等,以清熱瀉火滋陰。

  二、宜食桃、楊梅、櫻桃等新鮮水果。這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三、宜常吃苦瓜、南瓜、柚子等。這些食物營養豐富,又可降糖。

  四、宜常吃黑芝麻、蔥、胡蘿卜。有助於改善因少吃澱粉而造成的乏力等症狀,並能降低血糖。蔥還能增強人體對蛋白質的利用,對控制糖尿病很有好處。

  五、宜飲用涼開水泡的茶。茶葉中含有一種較理想的降血糖物質,但其耐熱性不強,有效成分常在開水浸泡的過程中遭到破壞。因此用茶葉降血糖時,切忌用熱開水泡飲。

  正確的飲食會對1型糖尿病起到非常好的控制病情的作用。但是現在,無論是飲食,還是常規的治療方法,都無法對1型糖尿病起到治愈作用。這就意味著患者必須一輩子與1型糖尿病作斗爭,這是一場永遠也打不完的仗。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以上對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內容進行了介紹希望對糖尿病的治療和維持血糖的穩定提供一些幫助。對於糖尿病的飲食方法在生活當中還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只有患者多加注意才能對糖尿病的治療起到更好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