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高血壓症狀

糖尿病高血壓症狀

  

   糖尿病高血壓的症狀有哪些?這些介紹,將有利於糖尿病患者對於糖尿病高血壓的預防。

  糖尿病與高血壓常常合並存在,糖尿病並發腎髒損害時高血壓患病率達70%—80%,2型糖尿病往往較早與高血壓並存,多數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患者往往同時有肥胖、血脂代謝紊亂和較嚴重的靶器官損害,屬於心血管危險的高危群體。糖尿病患者的高血壓不僅發病率高,而且發病早。無論男、女患者,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病程的延長而增高,但年齡組以41~50歲為最高,發病率可高達73.7%左右。糖尿病高血壓的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高血壓的症狀一: 臥位高血壓伴直立性低血壓

  伴有自主神經病變的糖尿病患者易出現臥位血壓正常或升高伴直立體位的血壓降低。

  糖尿病高血壓的症狀二:低腎素或腎素正常的高血壓

  糖尿病無腎病者血漿腎素活性多正常或一小部分屬低腎素活性,合並較嚴重程度的腎病時多出現低腎素、低血管緊張素、低醛固酮的改變。

  糖尿病高血壓症狀三: 兼具糖尿病和高血壓症狀

  糖尿病本身症狀不典型或具有多飲、多尿、多食、乏力、困倦、消瘦等特征性改變以及糖尿病合並其他並發症時的相應表現。高血壓本身早期可無症狀或有頭痛、頭暈、視物模糊、眼花、食欲不振、耳鳴、失眠等。糖尿病並發高血壓患者的症狀為二者之一或兩者兼具。

  總之,高血壓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其發病率遠較非糖尿病患者為高,這是世界各國所公認的現象。由於糖尿病對血管病變的影響,增加了高血壓並發其它疾病,尤其是視網膜病變、腦血管病變、冠心病、心力衰竭和腎硬化等的危險性。糖尿病治療專家推薦干細胞療法,此方法綠色無毒副,如果治療及時完全可以脫離藥物與胰島素,因此,專家提醒應根據糖尿病高血壓的症狀做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加強病情的控制,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