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做運動呢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做運動呢

現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在不斷增加,專家介紹,對於治療糖尿病,飲食、運動和藥物控制是要一起進行的,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那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做運動呢,這個問題還是請糖尿病專家來給大家介紹吧:

專家說,對正常人來說,運動有益於健康,而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和治療的作用。

運動可以降低高血壓的患病率,因為運動可增加血管的彈性,所以會對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有一定防治作用,尤其是輕中度的高血壓其效果更好。

另外,因為運動可以使肥胖的患者體重減輕,而Ⅱ型糖尿病的患者大多都是肥胖的,對胰島素也不敏感,通過體育鍛煉可以使得這些患者體重下降、胰島素受體數上升、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提高,所以可以降低胰島素的用量,也就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和緩解糖尿病。

與上面原因相似的,運動可促進葡萄糖透入肌肉細胞,促使肌肉和組織對糖的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減少尿糖,並減少胰島素的需要量。

還有,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人的抵抗力,讓人心情舒暢,也有利於身心健康,而好的心情和心態是治療疾病所應有的狀態,也有利於疾病的治療和康復。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的介紹,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運動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根據醫生的指導適當的做一些有益於身體健康的運動,以強壯身體,並且還可以對糖尿病的並發症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在此祝患者能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