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西醫治療和中醫治療以及飲食調理等,急性胰腺炎主要表現為突然發作的持續性的上腹部劇痛,伴有發熱、惡心、嘔吐等症狀,臨床上大都采用中醫治療外加飲食調理。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根據病程胰腺炎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胰腺炎是由於胰酶消化胰腺本身組織而引起的化學性炎症;慢性胰腺炎是指胰腺的復發性的或持續性的炎性病變。其發病原因與膽汁或十二指腸液反流人胰管或胰管梗阻。其他如創傷和手術,某些感染、饕物、高血鈣或高脂血症等,也是胰腺炎誘發因素。本病屬於中醫“脾心痛。脘痛、結胸”等范疇。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1.西醫饕治療

  (1)一般治療:

  輕者進低脂、低蛋白流食;較重者應禁食,以減少胰腺分泌。嚴重者則須胃腸減壓,減少胃酸避免促進胰腺分泌。禁食及胃腸減壓時,宜輸入營養物質(如合成營養液)並根據胃腸減壓及出液量補充水、電解質等,以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2)抗休克治療:

  常因血容量不足所致,以輸入全血、白蛋白、血漿及其代用品和晶體溶液為宜。血壓仍不恢復時加用升壓饕物及激素。

  (3)手術治療:內科治療無效時可考慮外科手術治療。

  2.中醫治療: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已經為您介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胰腺炎治療網提醒,急性胰腺炎一種比較危重的疾病,如不及時治療可引發多種並發症,嚴重者可發生腹膜炎和休克,因此,患者如果急性胰腺炎發作要立即去醫院治療。

熱門圖文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慢性胰腺炎的三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導致而來,平時正常有症狀可能持續時間也不會很久,但是飲食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