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怎樣治療阻塞後慢性胰腺炎

怎樣治療阻塞後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炎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主要是由於膽道疾病或酒精中毒等因素導致,但有些胰腺炎是由於胰腺導管狹窄或閉塞或導管中段的孤立梗阻所引起,那麼怎樣治療阻塞後慢性胰腺炎?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怎樣治療阻塞後慢性胰腺炎?據五月的《外科學文獻》報道,對於大多數阻塞後慢性胰腺炎患者,胰腺遠端切除術能安全有效的緩解疼痛症狀。

  位於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的梅歐醫院的博士,對1976至1997年間接受手術治療的40例阻塞後慢性胰腺炎患者的預後進行了評估,病例選擇標准包括:孤立的胰腺導管狹窄或閉塞,且病變局限於胰腺遠端。80%的患者接受了平均6。7年的長期隨訪。

  除一例患者外,其余術前都有腹痛症狀,半數患者有急性胰腺炎復發史。其中38例患者接受了遠端胰腺切除術,術後死亡率為零,但15%的患者術後有嚴重並發症。

  在長期隨訪中,81%的患者腹痛症狀完全消失或顯著減輕,因此,他們大多數恢復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盡管其中約一半的人有輕度的胰腺功能不全。

  博士告訴路透社醫學新聞:在七十和八十年代,普遍采用遠端胰腺切除術治療慢性胰腺炎,當時認為,胰腺切除越多,減輕疼痛的效果越好。但實踐證明它的療效並不理想。因此,到八十年代中期,治療重點轉移到了胰腺近端,同時胰腺導管切除術開始流行。

  但是,博士同時指出,當胰腺炎由於導管中段的孤立梗阻引起,且病變局限在遠端胰腺時(即阻塞後胰腺炎),遠端胰腺切除仍是很好的治療手段。關鍵在於病例的選擇,如果病變已侵犯近端胰腺,遠端胰腺切除術的療效會大打折扣。

  最後,博士強調:目前關於如何選擇病例的問題仍存在爭議。由於阻塞後慢性胰腺炎的發病率較低,只有大的醫療中心和專科醫療機構才可能收集到足夠的病例,並進行可靠的臨床研究。他指出:“如果有小的非專科醫院報道,在一年之內對50例以上阻塞型慢性胰腺炎病例做了遠端胰腺切除術的話,其中必然有虛假問題。”

  怎樣治療阻塞後慢性胰腺炎?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阻塞後慢性胰腺炎的治療已經有所了解,但為了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胰腺炎網提醒患者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並注意日常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避免大吃大喝。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