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會讓人消瘦嗎?

胰腺炎會讓人消瘦嗎?

性別:男 年齡:26 病史:半年 病情描述:患胰腺炎這半年消瘦了不少,我想問下胰腺炎會讓人消瘦嗎?

回答:


慢性胰腺炎是會讓人消瘦的,急性胰腺炎一般不會。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組織中的慢性炎症。慢性胰腺炎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的可能,也有可能引起糖類的代謝異常;或者造成胰腺鈣化和胰管狹窄引起消化不良。這些情況都會引起消瘦。急性胰腺炎一般不會導致消瘦。

患胰腺炎半年了消瘦的厲害建議:

1、去醫院做血糖測定,看看血糖是否正常,如果血糖偏高,要及時用於治療。

2、建議做胰腺器官的詳細檢查,看看胰腺是否還腫大、是否有鈣化等。

總而言之:就你的情況而言,你的胰腺肯定是還沒有回復徹底,建議飲食一定要清淡,建議搭配中藥調理,回復的會快些。胰腺自我回復太慢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