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要怎樣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出現

要怎樣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出現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而且治療不好會引發出其他的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糖尿病眼病是我們身邊眾多糖尿病患者會並發出的疾病,它的危害不減糖尿病,那麼要怎麼預防糖尿病眼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吧。

  (1)合理有效地控制血糖是根本的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

  (2)低脂低鹽高蛋白飲食,多食植物油,可以減少“硬性滲出”並對改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有利。對肥胖型糖尿病病人,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還要控制總熱量,降低體重。

  (3)一旦發生視網膜病變,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應避免劇烈或大運動量的活動,防止引起或加重眼底出血。

  (4)高血壓是早期視網膜病變的重要危險因素,對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應特別注意,積極將血壓控制在正常范圍。

要怎樣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出現

  (5)糖尿病眼病早期臨床症狀不明顯,易漏診。對病程較長的糖尿病人,不論有無視力減退,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都應檢查眼底,這是早期發現本病的最好方法。

  上面的內容就是關於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希望可以給大家提供有效的幫助,做好有效的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可以盡量讓大家遠離糖尿病眼病,也能夠大大降低糖尿病眼病的發病率。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健康喝粥?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類型,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正確的飲食的辦法,注意好

血糖高與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血糖高和糖尿病的區別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它也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需要患者多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