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的臨床表現都有什麼症狀

胰腺炎的臨床表現都有什麼症狀

你好 我想問下胰腺炎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症狀呢?

回答:


導致胰腺炎發病的因素有很多,如某些藥物的功效、穿孔性潰瘍、肥胖、營養不良、病毒感染、腹部受傷、使用藥物等,這些因素會提高胰腺炎的發病率。胰腺炎可以分成慢性胰腺炎與急性胰腺炎兩種,臨床表現如下。

  慢性胰腺炎:

  1、長期腹痛,腹痛可以向背部胸部放散,疼痛可以是持續或者間斷的。

  2、惡心,嘔吐,腹脹,大便惡臭。

  3、在胰腺炎治療後出現持續體重下降,或許患有影響飲食正常消化的並發症。如肌膚蒼白、心悸、濕冷、呼吸加快,或許為休克,需要急診治療。

  急性胰腺炎:

  1、常在飯後或者大量喝酒後的—天內突發中腹部疼痛,可以向背部放散。

  2、發熱,惡心或者嘔吐。肌膚濕冷,腹脹,壓痛,脈搏加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