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皮膚病的出現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症狀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傷害,這需要患者注意症狀的危害,那麼,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皮膚瘙癢:1/5的病人出現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外陰、腰背部和下肢多見,瘙癢持久,抓痕結痂、脫屑,嚴重時皮膚感染。

2、皮膚感染:有1/3的患者並發有皮膚感染。經常出現皮膚疖腫、癰、麥粒腫、多發頑固性毛囊炎等,嚴重者由於細菌進入皮膚深層組織而發生膿球菌皮膚病等。

3、真菌感染:可以發生足癬、甲癬、手癬、體癬與花斑癬等,病情頑固,皮損廣泛,反復發作難愈。

4、糖尿病性皮膚病:多在下肢胫前、大腿前或其他部位皮膚出現圓形萎縮性斑片,顏色暗褐,表面有大量鱗屑,持續多年後形成色素沉著斑或萎縮性瘢痕,周圍又有新發皮損不斷出現。

5、類脂漸進性壞死:好發生在小腿前、外側皮膚或上肢和軀干。表現為暗紅色的斑塊,與正常皮膚的分界很清楚。一般不痛不癢,只有在發生破潰後才感覺疼痛。如果發生在頭皮可引起頭皮萎縮和禿發。

6、硬化性水腫病:多發生在軀干、頸、背部、肩、額面及上肢。皮膚呈水腫性硬化,不留指壓痕,表面顏色淡紅或蒼白,有光澤。

7、黃瘤和皮疹:糖尿病性黃瘤多發於膝、肘、背部或臀部的皮膚上,突然出現成群從米粒到黃豆粒大小的黃色丘疹,表面有光澤,摸起來略比周圍的皮膚硬。而糖尿病性皮疹,發生在小腿前面,圓形或卵圓形暗紅色的丘疹,分散或群集存在,有皮屑,皮疹消退後,皮膚出現局部萎縮或色素沉著。

以上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皮膚病變的介紹,希望對您的健康有所幫助!溫馨提醒: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原因

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以心血管並發症較多,並且是患者主要死因之一。一般出現的血管病是動脈粥樣硬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預防失眠

糖友缺覺的確是個大問題,它關系著血糖控制的好壞。到底是什麼擾亂了糖友正常的生活質量,讓他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