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炸帶魚嗎

胰腺炎能吃炸帶魚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吃炸帶魚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最好不要吃炸帶魚,首先炸帶魚是油炸食品,含油量太大了,不適合胰腺炎患者食用,胰腺炎患者食用後容易出現腹脹、腹痛等症狀。

帶魚的營養價值

帶魚含豐富多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帶魚全身的鱗和銀白色油脂層中還含有一種抗癌成分6-硫代鳥嘌呤,對輔助治療白血病、胃癌、淋巴腫瘤等有益。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帶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發健美的功效。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魚嗎?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魚的,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的作用。魚肉中的維生素D、鈣、磷,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松症。

胰腺炎恢復期吃魚,做法一定要清淡,胰腺炎患者可以吃:清蒸魚等。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忌吃油炸魚、紅燒魚、油潑魚、麻辣魚等,胰腺炎患者可以吃清淡做法的水煮魚、清蒸魚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