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血糖高怎麼辦好

糖尿病血糖高怎麼辦好

  糖尿病血糖高怎麼辦好?我們都知道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之一。有了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血糖高怎麼辦才好呢?

  如果血糖經常性很高,那麼應按時吃降糖藥物,另外,日常對血糖進行監測,可以做到心中有數,適時的調整治療方案。吃降糖藥的同時要注意避免低血糖,最好隨時在口袋放一塊糖備用。

  通過什麼方法才能治療血糖高呢?若血糖持續不降會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地控制血糖高。在積極控制血糖的同時要注意:

  1、積極治療其他疾病(如感冒、感染等)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升高。盡管這種變化是機體對抗疾病的一種生理反應,但卻不利於您的血糖控制。因此,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您的胃口不好,吃的較少,仍然需要繼續用藥來控制血糖,有時甚至還需要增加藥物的用量。

  2、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煉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煉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煉,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治療。

  3、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放松運動(如深呼吸、配合著輕松舒緩的音樂來松弛肌肉等等)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治療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血糖高怎麼辦才好呢?按照以上的辦法,只要堅持做,飲食,藥物,再加上運動,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情愉快,不要有心理負擔。相信血糖是可以降下去的。

  

熱門圖文
三大小竅門讓您快速有效降血糖

三大小竅門讓您快速有效降血糖。降糖講究個循序漸進、平穩,如果糖尿病人一味追求快速降糖將會造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表現呢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表現呢?糖尿病屬於慢性病,一般早期表現是不明顯的,如果能夠盡早發現並及時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