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友注射胰島素的“標准線”

糖友注射胰島素的“標准線”


  每個糖尿病病友都應該知道,胰島素並不可怕,它是使血糖良好控制的有效選擇,有時是最好甚至是必須的選擇。

  北京同仁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金奎和北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遲家敏在近日舉辦的“糖尿病公眾宣傳公益活動”現場咨詢中發現,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很重視每天的血糖檢測結果,但對糖化血紅蛋白(HbA1c)檢測卻了解很少,而且很多患者一直以來用的都是“階梯式療法”,不敢打胰島素,糖化血紅蛋白水平一直很高。

  糖化血紅蛋白不達標的主要原因在於階梯式治療過程中,單藥治療向聯合治療轉換延遲,及胰島素使用過晚所致,並增加了各種並發症發生風險。

  事實上,當糖化血紅蛋白持續高於7.5%時,應開始胰島素治療。兩位權威專家明確指出,每個糖尿病病友都應該知道,胰島素並不可怕,它是使血糖良好控制的有效選擇,有時是最好甚至是必須的選擇。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熱門圖文
糖友打胰島素要防三種情況

胰島素的使用的確帶給了糖尿病患者福音,但不等於一勞永逸,很多問題還是需要防范。鄒大進教授指

胰島素是糖友的一大法寶

糖尿病患者們在生活中飲食要注意很多問題,以下便是我們的詳細解說  伴隨著人們壽命的延長和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