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1+1”搭配來降血糖!

“1+1”搭配來降血糖!


  很多糖友服用磺脲類降糖藥,大概8~10年後會發現,藥物失靈了,就是藥量足夠但血糖卻控制不好了,於是惴惴不安,是不是藥物沒選對?其實,長期服用磺脲類降糖藥,隨著體內胰島細胞功能的進行性衰退,療效大約以每年5%~10%的速度下降。

  為了不讓磺脲類藥物失效,在臨床上原來使用胰島素替代療法,停用磺脲類藥物,改用胰島素。但單用胰島素容易發生低血糖反應,特別是對於老年人來說,並不是首選的方法。

  目前,采用了胰島素補充療法,無需停用原來服用的降糖藥物,而是在此基礎上加用胰島素,一般使用“一次服藥,一次注射”的方法,也就是在磺脲類藥物的選擇上,以每日1次口服的長效劑和每日1次的長效胰島素搭配,如每日早晨服1片降糖藥,睡前注射1支胰島素。

  當然,糖友還要根據具體情況調整藥物劑量,可以保證血糖得以穩定控制,不良反應也相對好一些。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熱門圖文
盤點生活中糖尿病的6大胰島素

胰島素制劑按照作用時間不同,可分為速效、短效、中效、長效和無峰長效胰島素。  短效胰島素:

糖尿病人忘記注射胰島素怎麼辦?

餐時胰島素和預混胰島素一般要求餐前注射,新使用胰島素的患者常常是吃完飯後才想起胰島素沒有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