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

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

  大家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多數會選擇注射胰島素,但是妊娠糖尿病系高危妊娠,會有嚴重危害母嬰的健康,所以准媽媽需要特別注意。那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呢?針對這一問題,我們來聽聽專家的具體講解。

  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

  (1)凡妊娠糖尿病患者,無論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均需應用胰島素治療,具體治療方案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

  (2)妊娠期糖尿病若空腹血糖多次>5.8亳摩爾/升或餐後高血糖經飲食治療1~2周後血糖控制仍不滿意,以及有關檢測提示胰島功能受損等。

  (3)如果出現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如酮血症、酮症酸中毒或重度感染等應激狀態時血糖顯著升高者。

  對於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妊娠期糖尿病不可使用口服降糖藥,以免對胎兒構成不利影響。胰島素是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用藥。其用藥原則是不宜使用長效胰島素,以選擇中、短效胰島素在餐前使用為宜。

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

  目前胰島素主要有三大種類:即動物型胰島素,單組份胰島素和基因重組人胰島素,與動物胰島素相比,基因重組人胰島素制劑效果好,生物利用率高,平均劑量可降低20%,且皮下注射吸收快,免疫源性低,較少誘發胰島素抗體產生,副作用小。因此,使用胰島素治療妊娠糖尿病以選擇人胰島素如諾和靈或優必林為宜。

熱門圖文
什麼是2型糖尿病的“蜜月期”

如何更好更快調整胰島素,專家與你共同探討胰島素在2型糖尿病“蜜月期&rdquo

適合使用胰島素泵的人群

胰島素泵可按照帶泵患者進餐、運動、夜間等不同時間段,模擬正常人的胰島素分泌模式而給注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