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病人找出病因是關鍵

糖尿病病人找出病因是關鍵

現如今患上什麼疾病的人群都有,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很難對付的疾病,糖尿病的發病很慢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病因,那麼,糖尿病病人找出病因是關鍵?下面讓專家來簡單的解答一下。

第一、種族與遺傳的關系: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是不同的,在不同的國度裡,很多事情也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是不相同的,所以說它與種族和遺傳是有一定的聯系的,例如美國糖尿病發病率為6%-8%,而中國為3%太平洋島國瑙魯和美國土著的發病率則高達30%、50%。

第二、生活方式的改變:對於生活的方式,很多人都是不一樣的,各個國家也是不同的,但是人們的生活水平卻是在不斷的提高,那麼就會常常出現營養過剩的情況發生,由於體力運動的減少,使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細胞負擔過重,從而引起糖尿病。

第三、肥胖:其實,現在有我們的生活症狀慢慢的向上攀巖,而大部分人的飲食也悄悄的發生著變化,很多人不注重飲食的規律,那麼也就很難控制肥胖的出現,同時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很多患上糖尿病的人,在之前大部分都是過度肥胖者,所以目前大概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都為肥胖者,糖尿病的患病與肥胖的程度和類型有關。中心型(或稱腹型)肥胖尤與糖尿病的發生密切有關。有資料表明,隨著年齡增加,體力活動逐漸減少,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在改變。自25歲~75歲,肌肉逐漸由占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20%增至36%,這是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其中病因的危害,積極的預防病因對患者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幫助,望患者積極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為何糖尿病血糖高致癌?

中醫指出,糖友血糖高易招癌,我國缺少大樣本的流行病學調查,以明確哪些惡性腫瘤與糖尿病關系密

糖尿病便秘會引起失明心梗

糖尿病是危害人們眼睛、心、腦、腎及大小血管的慢性終生性疾病。其高致死率已位於心腦血管病、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