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兒童要少吃洋快餐

預防糖尿病兒童要少吃洋快餐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越高越高,現在生活方式也越來越希望,快餐已經充斥著不少人的一日三頓飯。但是快餐雖然美味方便,但是長期吃快餐,會身體會有很大的傷害。特別是對於身體還未發育完全的小孩子,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刻,經常吃快餐不僅滿足不了孩子的營養需求,還會誘發兒童性糖尿病,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

  糖尿病可不是老年病,現在發現不少兒童也早早患上糖尿病。有研究表明,兒童糖尿病人占糖友總數的5%。而且這些兒童大多不是1型糖尿病,而是2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因為先天性胰島素分泌失常,而2型糖尿病則可以說是不良的飲食習慣引發。因此,家長要多關注孩子的飲食習慣,避免孩子年紀輕輕就患上糖尿病,影響今後的人生。

  1、少吃洋快餐

  據有關專家介紹,糖尿病近幾年出現“年輕化”的趨勢,主要是與年輕人長期超量吃糖和高脂肪食物從而引致肥胖分不開的,飲食不當是禍首。

  現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歡吃炸薯條、漢堡包等高熱量、高油脂而又難消耗的食物,而且獨生子女多嬌生慣養,吃得多,活動少,體重上升得特別快,結果容易出現血糖過高,從而引發兒童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兒童要少吃洋快餐

  2、少喝碳酸飲料

  事實上,含糖飲料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一項研究發現,多喝含糖飲料,即便沒有導致體重增加太多,患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增加。

  市面上的含糖飲料普遍含熱量較高,它們與糖尿病發病之間的關系早已被學界關注,碳酸飲料不僅含有蔗糖,還普遍添加果糖、糖漿等甜味物質,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要預防糖尿病,兒童最好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到了快餐對小孩子的影響。現在很多子女獨生子,在家裡都是小公主小皇帝,爸媽也會千方百計滿足孩子的各種需求,但是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建議家長朋友們要控制和調節孩子的飲食結構,少吃快餐。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都是哪些

在對於很常見的疾病這我們也都是有自己的了解,因為有個疾病也就會影響健康,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

9歲得了2型糖尿病

9歲的圓圓看病,經過詳細檢查,發現他患的是糖尿病。這麼小的孩子為什麼會患糖尿病呢?&nbs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