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夏季自我護理小貼士

糖友夏季自我護理小貼士

  隨身帶些點心:當外出散步、游泳、或作園藝等活動時,很容易比預想的要活動多些。注意勤測血糖,准備些點心在身邊,需要時可以吃點,預防低血糖。

  多喝水:人體一直都在失水,尤其是活動時或飲酒後。夏季炎熱的天氣裡,人本來就很容易脫水;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就更易發生脫水。因此,一定要隨時帶著水,把喝水當成習慣。

  經常檢測血糖:炎熱的天氣會另血糖更易波動,經常測血糖是確定血糖值是否穩定的唯一途徑。

  小心陽光防曬傷:每個人都需要注意保護皮膚,避免陽光照射。塗SPE值15以上的防曬霜,戴上遮陽帽和太陽鏡。陽光最強烈時盡量避免外出。如果皮膚比較白皙容易曬傷,或者正在服用口服降糖藥,會對陽光會更敏感。

糖友夏季自我護理小貼士

  種些美味的瓜果蔬菜:園藝不僅是一項很好的鍛煉方式(正如我們上文提到的),還是讓人們吃得更健康的絕佳機會。自己種的也好,農產品市場上買的也好,夏季的蔬菜水果都應該是炎熱天氣裡餐桌上的主角。此外,夏季還是品嘗烤魚和烤肉的好時候。

  保護足部:盡管赤腳、穿涼鞋、高跟鞋非常誘人,也要抵抗這種誘惑。穿舒適的鞋和襪子,即便在海邊沙灘上也要如此。因為灼熱的沙子或路面容易導致足部燒傷。每天檢查足部看是否有傷口、水泡或其他問題。

  野炊時要注意:夏季婚禮、聚會、野餐時不僅容易吃太多,還經常提供啤酒、葡萄酒、雞尾酒作為可供選擇的飲品。如果糖尿病控制的好,偶爾喝一杯還不妨事,但要知道酒精會增加低血糖的危險。因此,切記不要空腹喝酒,女性最多喝一杯,男性最多喝兩杯。另外還要記住,飲酒導致的嚴重低血糖,注射胰高血糖素是沒用的。

  胰島素和器材要保存在陰涼處:這些物品不必冷藏,只要保持陰涼干燥就可以。極端的溫度會損害胰島素、血糖儀和連接帶。因此不要將這些物品放在汽車的後備箱或雜物箱裡,尤其在炎熱的天氣裡。用隔熱包保存可以避免溫度過高或過低。

  固定好胰島素泵輸注管:如果佩戴胰島素泵的話,夏季出汗多輸注管上的膠帶容易松動。在准備好插入點後用點止汗噴霧可以保持這干燥。

熱門圖文
哪些辦法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  一、肥胖患者具有發生糖尿病傾向,糖尿病的發病及治療均與飲食有密切關系

美國糖友喜愛交朋友

在美國,抵御糖尿病是個全社會都非常關注的問題。無論政府、社會還是普通人,對糖友都給予充分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