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口腔難受需警惕糖尿病 不衛生可致血糖升高

口腔難受需警惕糖尿病 不衛生可致血糖升高

  孫先生,55歲,兩三個月前吃稍熱一點的東西都會開始感覺嘴裡燒灼難受,好像吃到硬東西磨碎了舌頭一般,這種感覺在稍作休息後可以得到減輕,而且會反復出現。

  不知為何的孫先生,對著鏡子仔細查看,卻並未有明顯異常,除了紅腫外。孫先生可是個美食的熱愛者,如今的症狀讓他非常痛苦,於是前往醫院就診,結果真是讓人大吃一驚,他的血糖非常的高。

  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說,口腔疾病不可小觑,和糖尿病之間可以說有因果關系,非常緊密。

口腔難受需警惕糖尿病 不衛生可致血糖升高

  原因一:口腔出現疾病,其中的部分細菌會產生毒素,影響胰島素功能,出現血糖升高現象;原因二:糖尿病人唾液分泌減少,無法保持干淨的口腔衛生,從而導致疾病。嚴重的口腔炎症,對控糖會增加難度。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外,如果出現口腔不適,如口腔燒灼感、口腔黏膜出現淤點、淤斑、水腫、反復牙疼等,也是糖尿病的可能之一,中老年人更是高危人群。

  日常生活中,口腔衛生非常重要,經常檢查口腔,是否存在紅斑、白紋、潰瘍,牙龈是否紅腫、出血等問題,若有不適應立即就醫。為了保證口腔環境,應常漱口、勤刷牙,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保證3分鐘以上。患有糖尿病的人,口腔衛生對控糖有很大影響,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並及早給予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避孕措施有哪些

我們大家都清楚,在生活之中,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嚴重的病情,那麼,很多的人都想要對於糖尿

是什麼讓糖尿病如此猖狂?

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高速增長態勢。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21世紀的“流行病&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