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合理吃核桃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合理吃核桃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近幾年,很多的人會患上一些疾病,生活中要注意抑制糖尿病的發展,正確的治療,但是糖尿病的治療難度是很大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選擇。其實,核桃不僅好吃有營養,還能預防疾病呢!每周吃核桃可以預防糖尿病?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咳嗽憊慚芯克娣昧?137893名年齡跨度在35-77歲的女護士,通過對他們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和運動狀況長達10年的跟蹤隨訪後發現,飲食習慣與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是息息相關的。

  在考慮了身體脂肪和體重等因素的差異後,研究者們發現一個月吃一至三次核桃患糖尿病風險減少4%,每周至少一次風險減少13%,每周至少兩次風險減少24%。研究人員在報告結果中指出,這些結果表明女性多吃核桃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顯著降低。

合理吃核桃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這一結果發表在了《營養學雜志》上,從而提示人們堅持吃一些堅果零食對健康是十分有益的。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營養學雜志》上刊登吃核桃有益健康的文章了,只是此次研究報告的病例數量是最大的,從而對吃核桃預防2型糖尿病的結論也更有說服力。

  盡管該研究的調查對象只是女性,但研究人員堅信男性吃堅果也會有健康獲益。去年,加州大學洛杉矶分校的專家們還發現二三十歲的年輕男性每天吃核桃精子數量增加提高了他們的生育能力。

  小結語:小核桃有大作用,核桃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搾油、配制糕點、糖果等,不僅味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富含脂肪酸已被證明能緩解體內炎症、防止心髒病、癌症和關節炎。

熱門圖文
哪種方法治療糖尿病病有效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危害大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傷害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

堅持快走 甩掉糖尿病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日前對七萬名中年婦女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散步可以減少患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