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樣檢查糖尿病神經病變

怎樣檢查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在神經系統發生的多種病變的總稱。其中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糖尿病腎病,而糖尿病腎病發病率高,症狀出現早。由於受損的神經不同,各患者的表現不相同。所以怎樣檢查糖尿病神經病變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健康。

  怎樣檢查糖尿病神經病變,來看看以下的介紹。

  一、自主神經功能檢查:自主神經又叫內髒神經或植物神經,包括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個部分。自主神經可支配內髒、心血管及腺體的活動,其功能參數與患者的焦慮、抑郁等心理障礙有緊密的內在聯系。自主神經檢查的內容主要包括:①深呼吸時的心率。②靜息時的心率。③握拳試驗。④心率變異性頻譜分析。⑤24小時動態血壓。

  二、定量感覺檢查:此項檢查是利用心理物理學技術對患者的感覺進行定量判斷。常用的定量感覺檢查方法有:定量溫度覺、定量振動覺及輕觸覺檢查等。

怎樣檢查糖尿病神經病變

  三、運動神經傳導速度檢查:此項檢查可以反映患者運動神經的損傷情況和肌肉萎縮程度。並發周圍神經病變的糖尿病患者在做肌電圖檢查時可有輕收縮峰電壓明顯高於正常的情況。

  四、神經傳導功能檢查:此項檢查可以評估患者周圍神經傳遞電信號的能力,通常包括正中神經、尺神經、腓總神經、胫神經的運動功能和感覺功能的檢查。這些檢查的結果既可以明確糖尿病患者是否並發了周圍神經病變,還可以明確周圍神經病變的分布范圍和程度。

  以上就是怎樣檢查糖尿病神經病變的介紹,得了糖尿病請及時到醫院治療,越早治療效果就越好。

 

熱門圖文
如何減少糖尿病患者運動中的誤區?

生命在於運動,但有些糖尿病患者不敢參加體育鍛煉,其根本在於對糖尿病運動療法的認識上存在一些

妊娠糖尿病的誤區你都了解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