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的類型由一下三點

糖尿的類型由一下三點

  糖尿病是一個復合病因的綜合病症。病因的異質性,導致臨床上的多樣性。從病因、發病機理和臨床表現上可以分為以下類型:

  1、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約占糖尿病病人總數的5—10%。多數發病於兒童和青少年;亦可見於40歲以上,但較少。基本病變是胰島B細胞被異常的自身免疫反應選擇性地破壞。發病時糖尿病症狀較明顯,容易發生酮症,需依賴注射胰島素存活,一旦中止胰島素治療則有生命危險。

  2、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糖尿病病人總數的80—90%。多數發病在35歲以後,起病緩慢、隱匿,有些病人是在健康查體時發現的。體重超重或肥胖者居多。血清中不存在胰島素自身抗體及胰島細胞抗體。遺傳性較顯著。在未獲得適當治療時,偶爾出現尿酮體陽性,但無酮症傾向。不依賴注射胰島素生存。

  3、營養不良性糖尿病:多起病於長期營養不良、蛋白質攝入量較低的青年。非洲及南亞國家屢有報告。

  上述三個臨床類型是1985年世界衛生組織糖尿病專家組報告所公布的。該報告同時指出,在一些非歐洲人群中,約有20—30%的糖尿病病人難於分型,介乎胰島素依賴型與非胰島素依賴型之間,需要長期觀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