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豬胰島細胞將治愈1型糖尿病

豬胰島細胞將治愈1型糖尿病

  美國研究人員日前報告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稱,對於中年人來說,如果睡眠時間不足,患高血壓的風險就會增大。

  芝加哥大學克裡斯滕·克努特松領導的研究小組在最新一期美國《內科學文獻》月刊上報告說,他們調查發現,睡眠對中年人的健康十分關鍵。每天睡眠時間平均為5小時的人與平均為6小時的人相比,5年內患高血壓的風險會增加37%。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建議,成年人每日睡眠時間應為7小時至9小時。但調查發現,很多成年人的睡眠都達不到這個標准。

  克努特松等人選取了578名平均年齡為40歲的成年人,調查他們的睡眠狀況以及高血壓患病情況。這些人每天的平均睡眠時間僅為6小時,僅有1%的人每天睡眠能達到8小時或者更多。

  統計分析發現,睡眠少的人與睡眠時間充足的人相比,患高血壓的風險明顯要大。每天平均睡眠時間少1小時,5年內患高血壓的風險就明顯升高。如果睡覺打鼾,那麼患高血壓的風險就會更高。

  克努特松說,接下來還需要更多研究,來了解睡眠與血壓的關系。如果最終臨床證實,增加睡眠時間可以降低患高血壓的風險,那麼睡眠療法將為防治高血壓提供新的思路。

  很多醫學調查都發現,睡眠對各個年齡段人的健康都至關重要。對兒童來說,缺覺會使他們容易肥胖、抑郁、血壓升高;對老年人來說,睡覺不足會使老年人行走時協調能力下降;對中青年來說,長期缺覺易患心髒疾病、易感染病菌、易患某些類型的癌症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DR僅次於老年性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DR僅次於老年性視網膜變性之後的四大致盲因素之一  糖尿病的眼部並發症很多

糖尿病患者呈現年輕化趨勢

   現在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越來越多,他們也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1型糖尿病,一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