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眼病出現白內障後如何護理

糖尿病眼病出現白內障後如何護理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並且會隨著病情的不斷惡化導致白內障或者其他並發症的出現。為了更好的穩定病情,了解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幫助患者更好的生活很重要。那麼,糖尿病眼病出現白內障後如何護理呢?

  1、向患者講解控制飲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導患者遵醫囑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不隨意增減用量和停藥;讓患者熱悉低血糖的症狀及緊急處理方法。

  2、進易消化無刺激性糖尿病飲食;禁煙酒、濃茶及咖啡等等,都是重要的糖尿病眼病護理。

糖尿病眼病出現白內障後如何護理

  3、由於糖尿病眼病的特殊性,患者易產生悲觀、焦慮、抑郁等不良情緒,缺乏信心,護理人員應予以患者同情、支持和鼓勵,重視護患溝通,及時發現病人的心理問題,針對性給予開導宣教,引導和幫助患者消除消極思想情緒,增加其生理舒適感和心理滿足感。

  4、患者要嚴格執行糖尿病飲食,糖尿病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措施。因此,應反復宣傳飲食療法的重要性,要求患者選擇優質蛋白質,注意主食、蔬菜、水果的合理搭配是關鍵的糖尿病眼病護理。

  現在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要想更好的防止病情發展,除了其他的護理,還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來挽回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利弊你了解嗎

運動對於糖尿病是很重要的,所以合理的運動隊病人是有好處的,所以良好的運動隊病人是有好處的,

家長護理糖尿病兒童要注意的方面

1.糖尿病教育與正確用藥。糖尿病教育這一點非常重要,要讓患兒及家長同時接受教育,讓他們掌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