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低血糖有什麼危害呢

糖尿病低血糖有什麼危害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都有恐懼感,也都患上這種病會給患者的心理帶來極大的傷害,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疾病,好的治療也是有好處的,低血糖是糖尿病症狀之一,對人們生命健康的危害遠遠大於高血糖的危害。那麼,糖尿病低血糖有什麼危害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首先,低血糖會對心血管系統功能產生影響,如導致心率增加、脈壓增加、靜息期心肌缺血、心絞痛、心梗等。低血糖的發生可損傷大腦細胞,引起司機的認知能力、反應能力低下,極易造成事故的發生。

糖尿病低血糖有什麼危害呢

  其次,嚴重的低血糖可出現眼壓突然下降,引起動脈破裂、出血。輕微的低血糖症狀對日常的社會活動如學習、工作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如記憶力無法集中、頭暈等。

  另外,一旦發生了低血糖,及時救治非常重要。大多數病人可以通過進食含糖食物而很快糾正,糖水、水果糖,果汁、水果等都能有效緩解症狀。如仍不能緩解,則應到醫院診治。

  以上就是糖尿病低血糖有什麼危害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您患有糖尿病,請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的醫藥問題

患上糖尿病意味著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病情,我國糖尿病的患病主體主要是中老年人,目前治療糖尿

家庭療法 糖友的一劑“良藥”

研究表明,家庭因素在疾病過程中的重要地位顯而易見。所以家庭療法對糖尿病治療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