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概 述

昨天小王又到醫院去檢查那,醫生發現他的血糖含量還是過高,通過了解才知道,他在飲食上面完全沒有節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讓他的糖尿病越來越嚴重。那糖尿病人在飲食都需要注意什麼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飲食首先要保證多吃低鈉的食物,經常吃鈉含量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血液溶度多高,間接引發高血壓,這樣就只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所以糖尿病人每天最好要保持多吃膳食纖維含量高多食物,那樣有利於身體內的脂肪和其他糖類物質的消化。

2對於那些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最好是少吃,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胰島素分泌不足,澱粉含量高,進入人體分解後,最終還是轉化為了糖,那樣就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3對於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要少吃,最好是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像肥肉、鱿魚、豬腳等食物都屬於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所以容易引起血壓偏高,那樣容易引起身體的其他物質代謝紊亂。這樣不利於糖尿病的治療。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只要平時多注意飲食,不要經不起美食的誘惑,那樣糖尿病就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