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吃糖過多能否引起糖尿病

吃糖過多能否引起糖尿病

  經常有讀者會問這樣的問題:“糖尿病是由於吃糖太多引起的嗎?”

  吃糖太多對身體不利,不僅能蛀壞牙齒,更厲害的是,還能使人發胖、體重偏高。

  其實並不是吃糖太多才引起糖尿病的。任何一種食物吃得太多都會引起體重增加,從而引起肥胖症。而體重過高則扣動了得ⅱ型糖尿病的“扳機”。有一定遺傳背景的人更易患糖尿病。

  體內脂肪過多可以提高對胰島素的抵抗作用。這也是多年以來一直采用飲食與鍛煉治療ⅱ型糖尿病的原因所在。減輕體重,增加肌肉,同時降低脂肪可促使身體更好地利用胰島素。

  ⅱ型糖尿病還與你身體的肥胖部位有關。身體中心型肥胖症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臀部以上,他們比那些多余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具發生ⅱ型糖尿病的危險。

  年齡也是一個發病因素。一半的ⅱ型糖尿病病人年齡在55歲以上。因為在這個年齡段人們容易發胖,因此,一些人認為年齡大的人易患糖尿病的原因是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

  大約75%左右的ⅱ型糖尿病病人在某一段時間會出現肥胖體征,所以減輕體重對此類病人來說是治療糖尿病中不可缺少的一項。你最好既堅持鍛煉身體,又堅持健康飲食,雙管齊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