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患糖尿病症狀及其護理

女性患糖尿病症狀及其護理

  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升高,其中自然不乏女性。由於女性體質、生理等特殊原因,患糖尿病收到的影響相較男性有其復雜性。一起來看看女性糖尿病患者有什麼症狀表現,以及注意事項吧。

  女性糖尿病有何症狀

  一、尿路感染:其實糖尿病患者無論男女都易患尿路感染,這是因為坦白患者血糖高,隨之尿糖含量也高,尿呈酸性環境,細菌又極易在酸性環境下生長而引發感染。由於女性易得無症狀尿路感染,而且,年齡越大,自身防御能力越差,感染幾率越大,這是因為女性尿道短,再加上特殊的生理結構決定的。

女性患糖尿病症狀及其護理

  二、陰道干澀:陰道干澀多是由於性激素水平低下而引起的,女性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的分泌受到控制,從而導致性激素的調節神經受到影響,故導致陰道干澀。

  三、陰部瘙癢:對於較肥胖的糖尿病病人來說,早期易出現外陰瘙癢現象。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過腎糖阈時,部分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這給霉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炎症,從而出現瘙癢症狀。

  四、腰臀比例增大:中年以上婦女應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0.85,若比例大於0.85,則要警惕糖尿病。

  五、性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供應會陰部的營養動脈硬化、盆腔狹窄,會影響陰部血液供應,繼而導致神經末梢反應遲鈍,最終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出現。

  六、胎兒巨大:由於糖尿病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引起胰島素分泌活躍,促進糖原、脂肪和蛋白質合成,使胎兒脂肪堆積,髒器增大,體重增加,故胎兒巨大。

  女性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私處清潔

  經常清洗私處,相信城市中愛清潔的婦女都可以做到。但是有些特殊人群更要注意私處的清潔,不然易患上一些婦科疾病。在“綠葉健康女性關愛工程”北京協和醫院婦產科專家王友芳教授認為,女性糖尿病患者就是需要格外注意私處清潔的易感人群。

  女性糖尿病患者更易患陰道炎,是因為陰道內的糖超過了正常水平,使陰道酸度增加,特別利於很多婦科致病細菌的繁殖,如果不常常清洗的話,很容易患上陰道炎等疾病。

  此外,糖尿病患者免疫能力低下,得了感染性疾病用抗生素,又會改變陰道菌群環境,,也易誘發婦科病。女性患者,要做到爭取每天清洗私處,如果沒有條件,至少做到隔天清潔一次,尤其糖尿病症狀較重的患者,在私處有炎症或感染時,需用婦科洗液清洗,以免病情擴大。

 

熱門圖文
手腳蟲爬感引起了末梢神經病變

糖尿病最常見的病征就是三多一少(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體重和體力下降),但其實一些症狀還

糖尿病人要學會做好保護足部

糖尿病患者采取有效措施來保護足部是很重要的,那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保護足部呢?需要每天嚴格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