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要素指導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要素指導

我們大家需要多了解一些醫學知識,下面來給大家說一說糖尿病的一些知識,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引發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來為大家做一下健康指導。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

健康教育指導:

1 有下列危險因素者容易患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暴飲暴食;經常吃高糖、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

2 有下列症狀者懷疑可能患糖尿病:經常口渴,飲水增多;排尿次數增多,容易感到饑餓,食量增多;體重明顯下降。

3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空腹血糖≥7.0MMOL/L(非同日兩次)或者血糖任何時候檢查≥11.1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

4 治療包括改善生活方式、飲食治療、適當運動、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治療。

5 飲食治療相當重要,要控制飲食,尤其要控制總熱量,少吃高熱量的食物。

6 患糖尿病後要學會並定期自我測量血糖或尿糖,要定期到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或醫院進行檢查,調整降血糖藥物。

7 服藥治療糖尿病,不能突然停藥或加大劑量。突然停藥會使血糖升高,突然加大用藥量有可能出現低血糖,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8 運動能降低血糖,降低血脂,降血壓。要堅持運動如步行、做操、打拳等。運動要逐漸增加,不要過度疲勞。

上面就是專家給我們介紹的一些小知識,從生活和飲食方面給我們做了一些指導,相信很多朋友收益非淺。多做一些運動增加身體的防御能力。最後希望朋友們身體健康,阖家幸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