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對男性有4個危害

糖尿病對男性有4個危害

  現如今很多男士都為了工作忙於交際應酬,餐桌上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再加上工作壓力大、缺少鍛煉,只吃不動往往使得這些男士變得“雙腿細瘦”。專家提醒,如果有這一體型的人要多加小心糖尿病,“大肚、細腿”是更易患糖尿病的體型。下面讓小編為你講講糖尿病對男性有哪些影響,平日裡男性朋友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對男性的影響有哪些?

  糖尿病加重男性前列腺肥大病情。有些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以後,以為是前列腺肥大,去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自己還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長期的高血糖,損害了人們支配膀胱和尿道的植物神經,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使膀胱逼尿肌或尿道括約肌的功能出現障礙。

  糖尿病導致男性排尿困難。排尿受人體植物神經的支配,是通過膀胱尿饑和尿道括約肌完成的,正常情況下,當膀胱裡尿液充盈時,神經感受就會將信號傳入神經中樞,神經中樞在通過傳出纖維發出排尿信號。

糖尿病對男性有4個危害

  膀胱逼尿肌收縮,尿道括約肌松弛,排尿便得以順利完成。長期的高血糖狀態會損害人們支配膀胱和尿道的植物神經,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使膀胱逼尿肌或尿道括約肌的功能出現障礙,從而可引起排尿功能障礙。

  糖尿病導致男性陽痿。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能影響到陰莖動脈,使序貫變得狹窄,供血量較少;糖尿病血糖過高時,糖尿病患者體內代謝紊亂,導致神經系統功能受損,神經傳導受阻,從而降低性欲;性激素的分泌也因代謝系統失調受到影響,導致陽痿。

  男性在預防糖尿病上要注意哪些問題?

  第一,男性糖尿病的預防首先要考慮壓力的影響。傳統觀念,賦予了男性更多的責任。同時也帶來了,更大的社會以及家庭壓力。焦慮與壓力,長期得不到平衡與釋放。很容易,引發代謝功能失調。正常的糖耐量,受到影響,進而造成糖尿病的出現。

  第二,肥胖是男性引發糖尿病的因素之一,缺少運動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攝入過多高熱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導致男性的肥胖多為,向心性肥胖。而這種肥胖,更容易引起,胰島素抵抗。抽煙與喝酒,是公認的增加,糖尿病的重要誘因。男性,不良生活習慣,比列明顯高於女性。因此,更要注意這方面的糖尿病的預防。

  第三,戒煙很重要。有的人戒煙後會就發胖,從而患上糖尿病。國內曾就吸煙與糖尿病的關系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排除年齡、體重等干擾因素,戒煙者糖尿病的發病率高於吸煙和不吸煙者。戒煙可使人產生饑餓感,食欲增強,如不加節制,就可導致體重增加;有不少戒煙者在煙瘾發作時喜歡吃些糖塊、瓜子等零食,時間長了,也可以導致體重增加。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它與糖尿病的關系非常密切,肥胖者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是正常人的3倍,約50%的肥胖者將來會患上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糖尿病的症狀我想大家都有聽說過,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吃的多,喝的多但是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呢由於糖尿病危害小孩正處在身體發育的階段,所以積極的治療小兒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