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胰島素血糖還是高該怎麼辦

胰島素血糖還是高該怎麼辦

  胰島素是一種高效的降糖藥物,目前還沒有其他降糖藥物能完全取代它的地位。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臨床的治療過程中,明明打著胰島素,血糖還是高,是增加劑量嗎?還是有其他妙招呢?

  胰島素血糖還是高該怎麼辦?

  專家介紹說,初發嚴重高血糖的2型糖尿病患者,及時接受短期胰島素強化治療,可以使自身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得到充分休息,從而恢復部分功能。臨床經驗表明,部分血糖很高的糖尿病患者接受強化胰島素治療1個月後,可以停藥,僅靠飲食控制和適量運動,就能使血糖數月乃至數年保持正常,可見非常劃算。那麼,糖尿病人出現血糖高,該如何應對呢?

  打胰島出現抗藥性:

胰島素血糖還是高該怎麼辦

  對策:這由於所用胰島素純度較低或具有一定的抗原性,例如動物胰島素,致體內產生胰島素抗體。此時,可以換用純度更高且無抗原性的人胰島素。機體存在胰島素抵抗,此時可加用胰島素增敏劑,增強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打胰島素劑量過大:

  對策:胰島素劑量過大也可致血糖升高,即“蘇木吉現象”,低血糖後反跳性高血糖。此時,胰島素越加量,血糖反而越高,要降低胰島素的用量。

  打胰島素血糖太高:

  對策:長期高血糖對胰島茁細胞的分泌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這種情況,可大膽增加胰島素用量,一旦“糖毒性作用”解除以後,自身胰島功能可迅速改善,此時須及時減少胰島素用量,以防出現低血糖現象。

  需要強調的是,盡管胰島素治療有許多明顯的優勢,但並非所有糖尿病患者都適合,應由醫生幫患者制定個體化的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餐後會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需要在平時多檢查,看自己的血糖是不是達標了,而在檢查的時候,是必須空腹的,有一些

糖尿病足症狀表現具體情況!

現在,糖尿病足也是一種很難弄的病,患上這種病的人都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負面壓力,患上這種病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