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對大腦會有什麼危害

糖尿病對大腦會有什麼危害

  糖尿病對大腦會有什麼危害呢?由於糖尿病是需要終身治療的慢性疾病,其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身體隨時處於高血糖狀態,從而侵蝕血管和神經,導致出現損傷,出現多種並發症。專家介紹糖尿病對大腦的傷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糖尿病可導致記憶力下降,糖尿病腦病是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常見並發症,糖尿病腦病主要表現在糖尿病認知功能障礙。具體反應在患者身上的症狀為:學習能力下降,記憶功能減退,語言、理解、判斷等能力受影響,可伴有神情淡漠,表情呆滯,反應遲鈍,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而學習記憶障礙是糖尿病中樞神經系統並發症的主要表現。

  在這些反應當中,1型糖尿病患者主要在聯想記憶和學習技能及注意力方面存在障礙。2型糖尿病患者認知功能損害主要在學習和記憶方面。反復發作低血糖的患者常出現反應時間延長和注意力下降。此外,糖尿病伴發抑郁症患者比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狀突出,不良情緒對糖尿病的代謝控制和病情轉歸有消極影響。

糖尿病對大腦會有什麼危害

  對於糖尿病腦病的治療,首先應該積極治療糖尿病,它是防治糖尿病性腦病的根本。治療措施包括飲食治療、體育鍛煉和藥物治療,在此不再贅述。治療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兩點:①積極預防腦血管病的發生,必要時給予藥物預防干預。②控制血糖過程中避免低血糖的反復發生,減少由於低血糖造成的腦細胞損傷。同時,良好的環境和生活安排(包括飲食、運動、睡眠)。健康的心理狀態等也頗為重要。在糖尿病腦病的預防方面主要集中於對其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病、血脂紊亂、高凝狀態等的早期治療。

  另外,我們強調:如果已經出現了糖尿病腦病的上述臨床表現,及時就醫、綜合評估、遵照醫囑加用適當的神經科藥物是非常必要的。中藥調理對治療和改善糖尿病腦病具有良好的效果。

  通過上述介紹糖尿病對大腦會有什麼危害的內容有所了解,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腦病有了一個較全面的認識,如果出現糖尿病腦病的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二型糖尿病症狀有什麼不同

2型糖尿病起病隱匿,多數病人“三多一少”症狀不明顯,往往在查體時才

你可知道1型糖尿病的表現?

防治糖尿病,重在預防,根在診治。那麼,該怎樣預防1型糖尿病呢?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