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要重視“隱形糖尿病”

要重視“隱形糖尿病”

  在糖尿病患者的人群中,我國總數在全世界來說數量是第一的,據研究調查發現,在我們年齡處在20到70歲之間的成年人中,糖尿病患者為9.6%,而且這種趨勢表現的越來越明顯。處在糖尿病前期的人群高達15.5%-15.9%。

  處在糖尿病前期的人群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他們在空腹的時候血糖在6.1~7.0mmol/l,吃完飯以後2小時血糖在7.8~11.1mmol/l。但是這些人群中有三分之一是可以恢復正常的,但是有三分之一的人可能會產生糖尿病,還有三分之一的人維持現在的狀態。

要重視“隱形糖尿病”

  那麼對於糖尿病前期這種隱形的糖尿病是怎麼產生的呢?據專家研究發現,隱形糖尿病都具有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等特點,在治療的過程中往往把它當作別的疾病而導致誤診和耽誤了治療時間。對於隱形糖尿病主要可以通過對血糖的監測來及時發現,及早發現早期沒有明顯糖尿病症狀的隱形糖尿病是預防糖尿病的最重要手段。

  在此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大家,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尤其是中度以上肥胖者,靜坐多活動少的朋友,或者是生產過巨大兒的婦女等都應該注意了,這些人群都是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最好是定時去醫院做相關檢查。

熱門圖文
得了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出現

糖尿病在最近幾年來的發病率增高了不少,這跟人們的飲食有很大的關系。患上了糖尿病後,患者會受

無症狀型的糖尿病老年人要警惕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種疾病,尤其是患者要多加注意老年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患者要多加注意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