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多飲茶水控制高血脂

多飲茶水控制高血脂

  預防高血脂應該注意哪些飲食?一起來看看:

  1、應吃清淡膳食,多喝茶

  高血脂患者應該吃清淡少鹽的膳食,多喝茶。

  2、食物多樣、谷類為主

  食物應精細搭配,粗糧中可適量增加玉米、莜面、燕麥等成分,少食單糖、蔗糖和甜食。多食新鮮蔬菜及瓜果類。保證每天攝入400-500g,以保證充足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3、經常吃適量魚、禽、瘦肉,少吃肥肉和葷油

  多吃水產尤其是深海魚,爭取每周食用2次或以上;肉湯類應在冷卻後除去上面的脂肪層,少用動物脂肪,限量食用植物油等。

  4、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

  多吃蔬菜與各種水果,注意增加深色或綠色蔬菜比例。大蒜和洋蔥有降低血清TC、提高HDL-C的作用,可能與其含有硫化物有關。香菇和木耳有多糖類物質,也有降低血清TC及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多飲茶水控制高血脂

  5、常吃奶類、豆類及其制品

  奶類除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外,含鈣量也比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鈣質的極好來源。

  高血脂患者奶類以低脂或脫脂類為宜。豆類是我國的傳統食品,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且大豆及其制品還有降膽固醇的作用。

  輕度血漿TC升高者,膳食膽固醇攝入量<300mg/d。血漿膽固醇中度和重度升高者,飲食中膽固醇攝入量<200mg/d。

  禁食肥肉、動物內髒、人造黃油、奶油點心等。

熱門圖文
盤點糖尿病患者冬季飲食要注意!

盤點糖尿病患者冬季飲食要注意!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

患上糖尿病 讓我笑對人生

我的人生曾有太多的風雨,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痛苦中無法自拔,以一種自虐的方式生存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