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前期患者如何進行治療

糖尿病前期患者如何進行治療

  當一個人的血糖水平介於正常和異常之間(空腹血糖值在6.1~7.0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值在7.8~11.1之間)時,我們可稱其處在“糖尿病前期”。目前,我國約有1.48億的糖尿病前期患者。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是不可逆的。人們一旦患上糖尿病只能終身用藥治療。而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如同處在通往糖尿病的岔路口上。若是對病情放任不管,他們必然會成為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時進行治療,他們可完全糾正血糖紊亂的狀況,成為健康人。因此,糖尿病前期患者一定要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那麼,這類患者如何進行治療呢?

  1.調整飲食結構

  糖尿病前期患者應多吃粗糧、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豬牛羊肉,不吃蛋黃,戒煙戒酒,每餐可吃七、八分飽。

  2.進行適當的運動

  美國的研究人員在針對糖尿病前期患者進行的一次大規模臨床研究中發現,糖尿病前期患者若能每天運動30分鐘,在2~3個月後其體重就可減輕5%~7%,患糖尿病的幾率可降低58%左右。適合這類患者的運動包括慢跑、游泳、爬山、騎自行車等。

糖尿病前期患者如何進行治療

  3.適時地調整情緒

  緊張、激動、壓抑、恐懼等不良情緒可導致人的交感神經興奮,使血糖的水平升高,從而可促使糖尿病前期患者的病情進一步惡化。良好的心態則可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改善其血糖的狀況。

  4.進行藥物治療

  糖尿病前期患者若難以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糖尿病家族史或同時患有高血壓、血脂異常等疾病,應及時進行藥物治療,以盡快使病情康復。目前,糖尿病前期患者可使用的降糖藥主要有二甲雙胍、阿卡波糖和減肥藥賽尼可等。二甲雙胍的用法是:每次服250~500毫克,每日服3次,在飯後30分鐘服下。阿卡波糖的用法是:每次服50~100毫克,每日服3次,在進餐時服用。賽尼可的用法是:每次服120克,每日服3次,在進餐時或進餐後一小時內服用。如果患者有一餐未進或所吃食物中不含脂肪,則可相應地少服一次降糖藥。臨床研究發現,糖尿病前期患者在使用二甲雙胍治療3年後,其血糖約有31%的幾率可恢復正常,在使用拜糖平治療3年後,其血糖約有29.3%的幾率可恢復正常。體形肥胖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在使用賽尼可治療6個月後,其血糖約有70.2%的幾率可恢復正常,而且其體重也可顯著地下降。此外,糖尿病前期患者若使用舒肝調氣類中藥進行治療,也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晚期症狀有什麼呢

糖尿病症狀有哪些呢?最近幾年,糖尿病有明顯的上升趨勢,其實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常見的慢性病

糖尿病運動療法的必要性需和飲食配合

糖尿病是行為性的慢性終生性疾病,隨著生活行為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發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