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視力下降要排查糖尿病!

兒童視力下降要排查糖尿病!

  對於孩子來說,糖尿病的首發症狀很可能是視力的變化。有的孩子會說我的近視又加深了,上課看不清黑板,家長就會帶著孩子更換眼鏡,但很快孩子又看不清了,或出現視力忽好忽壞,出現這種情況,尤其是伴有糖尿病家族史,應帶著孩子去醫院排查糖尿病。

  糖尿病會使血糖升高,葡萄糖及其代謝產物和水分子進入晶狀體(負責眼睛屈光的主要部分,好像照相機的鏡頭),一方面使晶狀體屈光指數增加,表現為近視加深;另一方面,晶狀體膨脹變凸,使晶狀體屈光率增強,也表現為近視加深。

兒童<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ykpd/866079.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ykpd/866079.html'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ykpd/866079.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ykpd/866079.html' target='_blank'>視力下降</a></a>要排查糖尿病

  當血糖下降時,表現為近視減輕。因此,血糖的變化會引起孩子眼睛近視程度的波動,常誤以為是“近視眼加重”易被忽視。

  檢查孩子確有糖尿病,別馬上更換眼鏡。糖尿病性屈光不正屬一過性改變,屈光度數不穩定,矯正眼鏡很難配戴合適,需待血糖平穩後,視力無明顯波動時,經檢查排除白內障和眼底病變後,再驗光配鏡。

熱門圖文
你知道糖尿病患者護足的小細節嗎?

你知道糖尿病患者護足的小細節嗎?現在我國糖尿病的患者是逐年的在增加,而且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

不要忽視的糖尿病症狀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三多一少,是乎這已經成為了斷定糖尿病的主要依據一樣,導致一些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