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詳細了解一下糖尿病人的臨床症狀

詳細了解一下糖尿病人的臨床症狀

很多的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臨床的症狀,那麼,詳細了解一下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之多尿: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 4000毫升,最高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有的患者日尿次數可達20余次。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量越多,排糖亦越多,如此惡性循環。

(2)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系。

(3)多食:由於尿中丟糖過多,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如此反復。

(4)消瘦:由於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是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5)乏力:由於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失水,電解質異常,故病人身感乏力、精神不振。這是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之一。

以上就是詳細了解一下糖尿病的臨床症狀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如果出現了以上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不要耽誤治療時間,請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尿多怎麼辦?

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有哪些?有多尿人們自然就會想到糖尿病。多尿確實是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之一,那麼

皮膚瘙癢為首要糖尿病的症狀嗎

糖尿病現在已經成了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上了糖尿病是要注意對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