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眼病病因都有哪幾點

糖尿病眼病病因都有哪幾點

糖尿病的出現如果對眼睛的傷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眼病的出現病人是要注意這種病的一些基本的病因,注意了解病因的嚴重性才能夠足夠的了解這種疾病,那麼,糖尿病眼病病因都有哪幾點?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1、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數年後視網膜毛細血管的退化。其病變的特征是眼底出血、脂質滲出、新生血管形成和結締組織增生、它是糖尿病患者致盲的主要原因。糖尿病視網膜的患病率與糖尿病病程、血糖的控制有關、經常出現於長期血糖控制差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發病20年後、超過60%的2型糖尿病患者會發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黃斑變性是中央視覺喪失的主要原因。

2、視網膜中央動脈閉塞

動脈硬化是視網膜中央動脈閉塞的潛在原因、80%都是由此引起。視網膜中央動脈閉塞的發病率隨著年齡而增加、高血壓和糖尿病能加速其進展。視網膜中央動脈閉塞發生1小時內治療能恢復視力、但是超過這個時間幾乎不可能恢復。

3、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是個相對常見和嚴重的疾病、是虹膜新生血管的形成-虹膜上有新生血管生長的結果。它是慢性視網膜缺血造成的。激光治療是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治療方法、50%的病例會導致痛性失明。激光治療能通過預防缺血的視網膜產生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從而阻止引流角血管生長。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糖尿病眼病病因都有哪幾點”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人積極的了解好病因,對病因盡早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引發患有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我們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是極大的,常常會引發多種並發症的出現,很

原發性糖尿病病因和發病機理

糖尿病依據不一樣的方法又分為不同的類別,據糖尿病專家分析,糖尿病分為繼發性和原發性兩大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