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的三大因素是什麼

誘發糖尿病的三大因素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很復雜的疾病患上了這種疾病是很麻煩的,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經常為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發病,三多一少可以概括糖尿病的症狀,那麼,誘發糖尿病的三大因素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遺傳因素: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遺傳學研究表明,糖尿病發病率在血統親屬中與非血統親屬中有顯著差異,前者較後者高出5倍。

二、精神因素:近十年來,中、外學者確認了精神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中的作用,認為伴隨著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的大量分泌。

三、肥胖因素: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因,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比,有基礎研究材料表明:隨著年齡增長,體力活動逐漸減少時,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在改變。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中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溫馨提醒:怎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雖然不是你選擇的,但是飲食控制對於糖尿病的發病來說尤為重要,朋友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熱門圖文
什麼人會是糖尿病的“候選人”

最新研究發現,孕婦飯後1小時血糖值大於等於190毫克,空腹血糖值在95至105毫克者,有1

什麼讓血糖與尿糖測定結果不一

空腹血糖與尿糖的測定是臨床常用項目,它對糖尿病的診斷,療效觀察,推斷預後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