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適宜做哪些保健運動呢?

糖尿病患者適宜做哪些保健運動呢?

  糖尿病患者適宜做哪些保健運動呢?運動治療是糖尿病治療“五架馬車”中重要的一個環節,任何一個糖尿病患者都希望通過科學的運動來增強身體素質,穩定控制血糖。

  糖尿病運動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適宜做哪些保健運動呢?

  但並非人人合適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強度要有一定的限制,既不能盲目地大量運動,也不能運動量過小起不到鍛煉身體的效果,簡單地說,運動時要把握三、五、七這三個數字。

  “三”是指每天步行3公裡,時間在30分鐘以上;“五”是指每周要運動5次以上,只有規律性運動才能有效果;“七”是運動後心率加年齡約為170,這樣的運動量屬中等強度,能保持有氧代謝。

  另外,還可以采取“交談試驗”的方式估算運動強度。運動中如果還能自然交談,表示運動強度比較合適;如果運動中有交談困難,表示運動強度太大,應該降低運動強度。

  糖尿病人可選擇的運動方式很多,如散步、快走、慢跑、騎自行車、練健身操、打太極拳、游泳、劃船和跳舞等。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家庭護理措施

妊娠糖尿病一般無症狀,若准媽媽們在平時能多了解一些妊娠糖尿病的相關常識,對疾病的的治療以及

糖尿病患者穿鞋有講究

試穿後脫下新鞋,仔細檢查雙腳的各個部位,看看是否有壓紅的區域或摩擦的痕跡。若有,可將鞋子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