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重視糖尿病的教育與預防

重視糖尿病的教育與預防

  眾所周知,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現在稱聯合國糖尿病日。目前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這是說起糖尿病,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近年來糖尿病的患病率非常高,幾乎已經成為中國成年人當之無愧的健康殺手。聯合國糖尿病日:重視糖尿病的教育與預防,要從實際做起,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介紹。

  有數據顯示,中國約有1.139億糖尿病患者,且半數成年人徘徊在糖尿病邊緣。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人數正在快速增長,其中以Ⅱ型糖尿病最多。根據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的最新調查顯示:我國成人中,每10人就有1名糖尿病患者,而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數更是超過了糖尿病患者人數。

重視糖尿病的教育與預防

  以往人們的印象中,糖尿病一般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可是現在,一些10多歲的初中、高中學生就被檢查出患了Ⅱ型糖尿病,糖尿病的患病逐步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

  每10人中就有1個患糖尿病患者,並且糖尿病是一種目前還不能治愈的終生疾病,可導致失明、冠心病、中風、腎功能衰竭、截肢等嚴重後果,因此,對於糖尿病這種慢性病,健康教育與預防才是最關鍵的。

  總而言之,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治療是首要的,對於健康的人群來說,健康教育和預防很關鍵,目前就現有的醫療水平來說,糖尿病還可能是一種不能治愈的終生疾病,需要患者有耐心、毅力堅持治療,才能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入口”做到四“固定”

飲食治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基礎性治療措施,即使是使用降糖藥物的患者,也必須同時堅

糖尿病疾病應該如何預防

目前,隨著我們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已經成為大眾化疾病,基本上近七成的中老年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