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患者睡眠質量差原因有哪些

導致患者睡眠質量差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對患者的生活是很不利的,糖尿病保健對治療糖尿病有著重要的作用。由於現代社會的進步,給我們的夜生活帶來了很多娛樂。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的睡眠質量不佳呢?下面解答一下。

1、夜間低血糖

晚上睡覺血糖偏低是導致失眠的主要原因,需要告誡患者的是要看相對血糖值,如果病人平時的血糖都在7.0mmol/L左右,睡前血糖在5.0mmol/L,血糖值就相對偏低了,要及時糾正,避免出現低血糖。

2、心理壓力大

剛剛得之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患者,由於心理壓力大,導致睡眠質量差。目前糖尿病還無法得到根治,給家庭帶來了心理負擔。要是控制不好的話,就會加大不良的情緒,心理壓力太大,次年個人引發失眠。

3、老年人性激素水平低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在更年期期間都會有失眠的現象。還有的婦女在絕經的時候會出現失眠現象,但這時個體差異的影響。

4、甲狀腺功能偏低

導致失眠的因素還有就是甲狀腺功能偏低引起的,一般老年人常見。

糖尿病保健之一睡眠。然而失眠原因也與個人的作息時間不規律有一定的關系,一些人認為運動可以很好的改善睡眠質量,但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就不適應,所以要想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就要找到導致睡眠質量差的原因,加以預防。

熱門圖文
身材比例和糖尿病的瓜葛

在美國一項健康調查中,以實驗期間所作的血糖檢測為基礎進行分析,腿身比低(腿較短)則和2型糖

解讀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制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高血壓,高血糖,遺傳,腎血流動異常,會給患者們的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