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會有什麼

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會有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並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注意並發症很重要,那麼,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會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也稱為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見並且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糖尿病足:糖尿病病人因為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以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潰瘍、疼痛、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會有什麼

  心髒病變: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機會是不是糖尿病病人的2到3倍,常見的有心髒擴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絞痛、心肌梗塞等。

  眼部病變:糖尿病病程超過10年,大部分患者會有合並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常見的病變有青光眼、虹膜炎、白內障等。

  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發生在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未經治療、治療中斷或是存在應激情況時。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嚴重不足時,脂肪分解加速,生成大量脂肪酸。大量脂肪酸進入肝髒氧化,其中間代謝產物酮體就會在血中的濃度顯著升高,而肝外組織對酮體的利用減少,導致高酮體血症和尿酮體。

  神經病變:在高血糖狀態下,神經細胞和神經纖維易產生病變。臨床表現為四肢麻木感、自發性疼痛、感覺減退。個別患者出現局部肌無力、肌萎縮。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則表現為便秘、尿潴留、腹瀉、陽痿等。

  以上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並發症,您了解到了嗎,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肥胖與2型糖尿病是近親

臨床上糖尿病主要分為1型和2型糖尿病,兩者在臨床表現上、病因、危害等方面也有差異,因此在治

牙龈病與糖尿病

研究人員報告說,慢性牙龈疾病可能會增加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