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能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能有哪些

因為對於一些人來說疾病的出現人們都不是很陌生,也都知道疾病會給身體帶來影響,但對於糖尿病足的出現病人們也是要多注意發現的,在了解疾病的問題病人也是要注意症狀,那麼,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1)足部的一些症狀表現:糖尿病足會引發神經病變,由此導致患肢皮膚干而無汗,角化變脆,肢端刺痛,感覺遲頓或消失。由此導致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趾間關節變曲,形成弓形足、雞爪趾等畸形,周圍血管病變,足背動脈搏動消失,足部皮膚溫度下降,休息時伴疼痛等。

(2)間歇性跛行是糖尿病足的又一表現症狀。可表現為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離後會出現下肢乏力,勞累及麻木等症狀。如果是重者會有小腿腓腸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後會使得糖尿病足的症狀得到緩解。年老者如果發生間歇性跛行,會懷疑是由於動脈阻塞引起的下肢缺血。

(3)休息痛,這是糖尿病足病變的中期表現。當病變發展為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此種糖尿病足的症狀表現出的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者足遠端,到了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在夜間靜息的時候會感到痛或者休息痛。因睡眠時心輸出量最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減少,因此疼痛常在夜間加重。

根據相關專家介紹,很多疾病的發病也是較長的,病情沒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引發的,因此對於疾病,不管病情的輕重如何,都要注意及時發現,及時進行有效治療。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足的最簡單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正是其中一種嚴重的疾病。

引發糖尿病足的原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較為嚴重的慢性並發症。早在宋朝期間,我國古代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