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怎樣科學安排自己的飲食呢

糖尿病患者怎樣科學安排自己的飲食呢

  治療糖尿病,藥物治療是很關鍵的,飲食也一樣是不可忽略的,如果在日常飲食上吃了高熱量的食物,那麼血糖也會受到影響,變得有所升高,所以控制好飲食,對於糖尿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那麼,糖尿病人如何科學安排飲食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第一,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上應該注意科學合理,不可以太主觀,而且也不能過於嚴格的限制。應根據自己的病情、體重、身高,嚴格地進行計算,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科學、合理地安排好飲食,達到既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又能控制總熱量的目的。如果一點碳水化合物也不敢吃的話,則反而會加重病情,甚至出現酮症。

糖尿病患者怎樣科學安排自己的飲食呢

  第二,糖尿病的飲食療法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隨時進行適當的調整,靈活的安排和掌握。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熱量低脂肪飲食為主,以減輕體重;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對於用胰島素治療者,應注意酌情在上午9至10時,下午3至4時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體力勞動或活動多時也應注意適量增多主食或加餐。

  第三,糖尿病人還需要注意科學的安排自己平日的主食和副食,不能只是關注主食而忽略了副食。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一樣有部分會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

  最後,專家提醒,選擇適合於糖尿病人食用的食物對於疾病的治療及身體健康是很有必要的,患者朋友在自己的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飲食,做到以上幾個方面,這樣對糖尿病的治療很有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每天吃豌豆別超過50克

新鮮豌豆富含胡羅卜素、維生素C,具有清腸的作用,還可以使皮膚柔潤光滑,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哪些食物的?

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飲食方法的,注意糖尿病的飲食是患者需要特別的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