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何弊端呢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何弊端呢

  現在世界醫學界也在不斷尋求各種治療糖尿病的有效途徑,自從胰島素問世以來。顯著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生存率,降低了並發症的發生。但是患者在使用胰島素進行糖尿病的治療時也會發生不良反應,那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可能會給患者造成什麼不利影響?

  1、糖尿病患者在運用胰島素進行治療時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現象,低血糖多發生在胰島素注射後藥效最強的時候,也可因注射胰島素後沒有及時進餐而引發。

  2、糖尿病患者在運用胰島素進行治療時有可能出現過敏現象,尤其是患者使用的是動物胰島素的,因為各種動物胰島素制劑因含有一定量的雜質,因此有抗原性和致敏性,並與胰島素制劑的種屬有關。

  3、糖尿病患者在運用胰島素進行治療時有可能導致患者的皮下脂肪發生萎縮或增生現象,由於長期皮下注射胰島素所致,使用人胰島素者較少見。因此,應經常更換注射部位,以免吸收不良。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何弊端呢

  4、長期使用胰島素來進行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有可能出現胰島素耐性,其實這種現象是很少見的,只有極少數患者會出現胰島素抗藥性,使用動物胰島素者較常見。胰島素耐受是指在無酮症酸中毒和拮抗胰島素因素存在的情況下,每日胰島素需要量超過100單位(U)或200單位,又叫胰島素抵抗。

  胰島素的問世可以說是醫學史上的一項壯舉,它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帶來了福音。盡管在采用胰島素進行治療的過程中也會給患者帶來這樣或那樣的影響,但總體而言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是一種極好的方法。

熱門圖文
胰島素低血糖興奮試驗 血糖試驗

糖尿病患者都有過低血糖的經驗,而進行低血糖的實驗也是對身體的一個檢驗。那麼,對於胰島素低血

Ⅰ型糖尿病不用每日注射胰島素

患上糖尿病的患者痛苦不堪,不僅要承擔一筆不小的醫療費用,而且每天都必須注射胰島素。昨天,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