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得了糖尿病之後,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這也給糖尿病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能盡力做到這些,對疾病的恢復是大有益處的。

  注意事項一:生活規律,按時睡覺,每天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因睡眠不足引起體重增加。由肥胖與糖尿病有一樣的患病基礎,因此改變生活方式是緩解糖尿病的第一步。

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注意事項二:每天堅持運動鍛煉,最好選擇有氧耐力的運動,比方說:游泳、慢跑、騎自行車等,每星期3次~5次,每次堅持運動在30分鐘—60分鐘為宜。並且在運動時要選擇寬松的鞋子,不要在卵石路上跑步。

  注意事項三:節制飲食、限制熱量攝入,特別是脂肪,一定要少攝入。吃飯時要細嚼慢咽、多吃綠葉蔬菜和五谷雜糧。

  注意事項四:堅持藥物治療。1型糖尿病人堅持注射胰島素,2型糖尿病人的治療方法有口服降糖藥和注射胰島素。不要擅自決定加減藥量,有什麼變動時先要咨詢下自己的主治醫師,積極聽取他們的建議。

  注意事項五:限制體重對於肥胖的糖尿病病人來講,減肥是當務之急,降低體重也是有利於下降血糖的。

熱門圖文
要改掉傷血糖的壞習慣

【美】注冊營養師、糖尿病教育專家勞拉·西皮羅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患者

掌握糖尿病人飲食小竅門

糖尿病這種疾病人們很重視。可是由於對糖尿病知識的了解不足,社會上很多人多會誤解糖尿病常識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