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喝粥養人 糖尿病人喝粥有技巧

喝粥養人 糖尿病人喝粥有技巧

  我們常說“喝粥養人”,這個概念對糖尿病患者飲食清淡、保證營養等要求來說,正好合適。但是糖尿病人有嚴格的糖類攝入限制,因此喝粥也是要講究一些技巧方面的問題的,一些基本的問題和注意事項糖尿病人還是應該注意的。

  糖尿病人喝粥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1、拉長喝粥時間,使得血糖升高速度變緩。

  3、粥不要熬得太爛。粥熬得越爛,糊化程度越高,升糖指數也就越高,血糖越難控制。

  3、不在早餐喝粥。研究證明,凌晨2時至中午12時,血糖普遍偏高;到了中午和下午,人體血糖趨於平穩。因此,午餐或晚餐喝粥更好。

喝粥養人 糖尿病人喝粥有技巧

  4、熬粥時添加粗糧。粗糧包括兩類:一類是沒有精加工的糙米、全麥等,另一類是各種雜糧,如玉米、小米、黑米、大麥、燕麥、荞麥及各種雜豆。

  對糖尿病能不能有效的控制,往往在於糖尿病人各個方面的護理到不到位,喝粥也是如此。健康的飲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糖尿病人血糖得到最基本的控制,而且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到。

  對於一些飲食不了規范和了解的糖尿病人,則應該注意了。平時自己可以多了解一些糖尿病人飲食的方法,學著慢慢的應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糖尿病才能慢慢的控制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