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嗎?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嗎?

  中國人喝酒是一種文化,酒在很多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但是對於有代謝疾病的糖尿病人來說,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嗎?糖尿病人喝酒對身體好不好呢?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了解下。

  專家介紹,糖尿病人最要禁忌喝酒,因為酒精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存在這很多負面的影響。

  第一,糖尿病人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而飲酒可能會影響患者的正規進食,不利於飲食控制。

  第二,也是我們最需要擔心的糖尿病血糖問題。酒精可使病人發生低血糖的機會增多,這是由於每克酒精產熱7千卡,病人可能因喝酒而減少飲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謝較快,不能較長時間維持血糖水平,而且酒精本身也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增強胰島素的作用。服用參芪降糖顆粒、格列齊特片Ⅱ等降糖藥可以明顯的抑制血糖。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嗎?

  此外,糖尿病病人飲酒也不利於血脂控制,還會引起脂肪肝甚至肝硬化。加重肝髒的工作壓力。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嗎?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好禁忌喝酒,雖然酒也可以舒經活絡,但對糖尿病人來說,代謝問題並不適合喝酒。因此患者最好戒酒。

  患者可以采用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來調節自己的身心,對糖尿病的治療也是有幫助的。例如適當的運動,以及積極參加一些社會活動來放松自己的身心。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人的飲食常識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合理地飲食。注意好飲食的常識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科學控制飲食?

由於以前家裡沒有人得過糖尿病,也沒有過類似的經驗,所以我現在心裡有些恐慌,不知道作為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